党建思政工作督导组调研财税学院辅导员队伍建设

1117号下午,学校党建思政工作督导组一行前往财税与公共管理学院调研督导辅导员专业化职业化建设。督导组长伍先斌,成员冷清波、夏国华出席会议。学院党委书记段远鸿、全体专职辅导员参加座谈。

座谈会上,段远鸿书记向督导组介绍了学院专职辅导员的配备情况。他说道,学院目前有八名专职辅导员,学院从对口年级、事务分工和专业化发展学生这三个层次对辅导员进行工作分配。段远鸿书记还逐一向督导组介绍学院八名辅导员的基本信息和分工情况,让督导组对学院学工小组的人员结构有了基本了解。

根据督导组工作要求,学院全体专职辅导员逐一发言,向督导组成员介绍本人的工作环境、工作思路与工作现状。学院党委书记段远鸿总结发言道,学院会发挥好辅导员的专业学科背景多元化的结构优势,加强团队协作,进行工作研究,加快提升学历和职称的步伐,让辅导员专业化职业化发展有路可走。

在听取汇报后,督导组长伍先斌对我院辅导员工作给予充分肯定,他认为财税学院的辅导员对于专业化职业化发展思考深入,让调研成员深受启发。伍先斌强调了学生工作的重要性,他认为学生成长离不开思政队伍,思政队伍的专业化职业化直接关系到思政教育的实际成效。他十分认同各位辅导员在座谈过程提出的意见参考性很强,督导组在会后会根据实际情况形成调研报告并反映给学校党委,进一步建立健全辅导员工作制度,优化专职辅导员的发展路径。

学校党委高度重视辅导员队伍建设,在2020年分批推进了辅导员转编考编工作,还启动了思想政治工作队伍职称评审,为思政工作队伍双线晋升、全面发展搭建了平台,提供了体制机制保障。党建思政工作督导组来院调研正是高度重视辅导员队伍建设的重要表现,财税学院学工小组将积极落实学校党委的要求,把辅导员职业做成一份事业,让辅导员职业化专业化发展步履不停。(文/财税与公共管理学院 付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