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疆少数民族预科班参观方志敏烈士陵园

202011月18日下午,20级新疆少数民族预科班的同学们在班主任蒋均权老师和两位助班的带领下,徒步去了方志敏烈士陵园。从学校到方志敏烈士陵园有4.7公里,在二十多摄氏度将近三十摄氏度的天气,徒步来回走了将近10公里,不仅是对同学们意志的考验,更增进同学们互相协作的感情。

到了烈士陵园以后,同学们在讲解员的带领下,带着崇拜之心与老师一起了解了方志敏烈士生前的事迹。纵观烈士的一生,其顽强的意志和坚定的斗志是无法用简单的词语形容的,这些事迹引得同学们热血沸腾,爱国之心奔涌而出,从精神上接受了一场爱国主义的洗礼。“清贫、洁白朴素的生活,正是我们革命者能够战胜许多困难的地方。”方志敏烈士的遗言让同学们感受到了不追求物质享受,而奔赴理想奋斗的崇高的革命精神,并表示愿意将其应用到日常学习生活之中。

参观完烈士陵园,同学们在老师的带领下进行了敬献花圈仪式,敬献花圈仪式结束之际,班长艾克热木江,总结了这次的参观并讲述了自己在方志敏烈士陵园里的感触,表示将以方志敏烈士为榜样,好好学习,勤俭节约,继承革命传统,为建设富强民主文明的社会主义国家而奋发进取。

“春风已解千层雪,后辈难忘先烈恩。”缅怀先烈的丰功伟绩,继承烈士遗志,把扶眉战役革命烈士精神发扬光大,我们要立志爱国,努力读书,把我们的祖国建设的更加繁荣富强!带着这种心情,我们和扶眉战役革命烈士郑重握别,在学习生活中结合时代精神传承发扬先辈的革命精神,始终怀抱赤子之心!(文/财税与公共管理学院 加得拉 图/财税与公共管理学院 妮格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