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团|财税与公共管理学院第一次团支书对接会议成功召开

202011月15日,为了更有序筹备和开展团委工作,让各团支部书记明确近期工作要求和职责,财税与公共管理学院通过线上腾讯会议的方式,召开了2020——2021学年第一学期第一次团支书对接会议,会议由院团委学生第一副书记冯雨婷主持。院团委组织部负责人赵京鹏、基层团组织建设部负责人王文文、学生会办公室负责人吴贝贝、学术实践部负责人杨雨欣以及18级、19级、20级、第二学位各团支部书记参与本次会议。

会议伊始,由各部门和各团支书进行工作对接。首先,吴贝贝同学布置了学生证的收集工作,17-19级学生证需签字盖章,20级新生的学生证将统一发放。最后,杨雨欣同学就即将开展的学术节布置工作,建议支书加强宣传并鼓励班上同学多多参与。

会议的第二项议程为解读基层团组织建设部文件《江西财经大学“主题团日”开展工作细则》和《关于认真开展2020年第四季度主题团日的通知》。冯雨婷同学宣读示范创建工作方案,明确了开展时间、开展对象、开展流程以及奖励机制。同时对于素材的提交与申报作出明确规范,针对2020年第四季度的主题和示范团支部的素材进行了强调和展示,并解读了评分细则。

会议的第三项议程是王文文同学对于近期工作进行补充说明,除了对团员档案的填写整理与上交作出明确的时间安排以外,还对填写细则提出建议与要求。最后下发学工系统统计核对人数的通知,并组织各团支部书记填写在线表格。

最后,会议以团支书交流与答疑作为结束。

此次会议促进了院团委与各团支部书记的联系,解决了近期工作中的问题和疑难,明确了各团支部的近日工作安排和通知,增强了各团支书的工作的信心和热情。通过本次会议,院团委和各支部之间的联系将会更加密切,团学工作也将更游刃有余、高效开展。(文/财税与公共管理学院 王天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