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自委|党员干部进寝室,是检查更是问候

202011月20日,财税与公共管理学院大学生自律委员会校风督察部联合院党委书记段远鸿,学工办主任吴宗福,团委副书记李婷婷,学工办副主任尹琪四名党团干部和学院五位辅导员付泉、熊艺茗、邹梦沂、李东英、戴玮对学院各学生寝室卫生情况和布置氛围进行了一次详细的检查。

查寝活动于下午五点开始,历时约一个小时,整个过程进行十分顺利。各位老师亲切的问好方式让同学们倍感亲切,同学们也以热情、端正的态度迎接查寝人员的到来。

查寝过程中,检查小组成员分工明确,工作严谨,宿舍安全隐患排查和整洁程度评比工作均进行得有条不紊。各位老师们的检查方式也是风趣幽默,细心地询问学生们生活起居。段远鸿书记不仅细致地观察的同学们的生活环境,还详细了解了新疆少数民族同学们的生活日常。女生寝室一个可爱温馨的吊椅引起了调查小组的注意,李冬英老师肯定了该寝室的温馨布置,同时不忘叮嘱同学吊椅的使用安全,强调平时宿舍生活要以安全为首位。尹琪,戴玮,熊艺茗老师对同学们在宿舍安全,学习生活等问题也逐一予以耐心解答。这都让同学们感觉到这不是一次冷冰冰的、“形式化”的查寝任务,而是老师们深入学生生活实际的一次慰问,拉近老师与学生之间的距离,让学生们倍感亲切。

此次查寝结果显示,大部分寝室都能保证地面清洁,物品摆放整齐,给人以舒适、温暖的感觉。也希望同学们以后能够养成良好的生活习惯,杜绝寝室安全隐患。

校风督察部也将继续秉持为学院寝室安全卫生负责的理念,以更加认真务实的态度服务于同学们,让我们共创和谐校园,构建美丽江财!(文/财税与公共管理学院大自委校风督查部 邓海青  图/财税与公共管理学院校风督查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