虚拟仿真实验教学项目,作为教育部力推的五类“金课”之一,越来越受到全国各高校的关注。11月20日下午,我院在财税大楼二楼会议室召开了虚拟仿真实验教学项目建设与申报研讨会。学院专门邀请了继续教育学院党总支书记王根生和计算机实践教学中心副主任罗远胜专题讲解和辅导虚拟仿真实验教学项目建设与申报。学院各系主任和部分教师近20人参加了本次研讨会。会议由学院副院长杨道田主持。

在研讨会上,王根生书记和罗远胜主任分别介绍了我校近几年虚拟仿真实验教学项目建设情况、目前存在的问题,学校的支持政策、实验中心的支持与服务等。同时,他们还结合各自亲身参与的项目与案例,为大家梳理了虚拟仿真实验教学项目建设与申报过程中的注意事项和心得体会,与会教师们积极参与,纷纷从不同角度就各自关注的问题提出疑问并交流互动和研讨。

此次研讨会的举办,使老师们更加深入地认识到虚拟仿真在教育教学应用中的重大前景和意义,以及项目建设与申报中需要关注的关键问题,对学院虚拟仿真实验教学项目的整体建设工作起到了良好的推动作用。

最后张仲芳院长做了总结,他强调,一要突破传统思维定势,要从线上线下混合式课程建设的角度和本科教育教学改革的方向,积极谋划虚拟仿真实验项目建设和申报。二要结合课程改革认真选题,要选择有一定创新性、有特色的题目,并精心设计项目内容。三要善做善成精心准备,在软件制作、视频录制、申报材料编写等各个环节都要精益求精。四要加强组织通力合作协同推进,项目组成员之间、教学管理与教学实践之间都要密切配合,积极推进申报和建设工作开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