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做好学院2021年国家级课题选题和研究内容框架的论证工作,帮助申报人员优化选题,理清研究思路,明确研究目标,精心设计研究框架和内容,我院继10月28日召开的国家级课题选题论证会之后,于11月25日下午在205会议室组织召开2021年国家级课题研究框架和内容论证会。有申报意向的20余位教研人员参加了论证会。副校长李春根教授、学院院长张仲芳教授、首席教授匡小平、陈成文担任点评专家,论证会由熊小刚副院长主持。

申报人员围绕课题选题背景、研究意义、研究思路、研究目标、研究框架、研究方法等内容进行了汇报。点评专家仔细聆听、认真记录,并对每位老师的选题和研究框架进行了详细指导和交流,对下一步如何优化选题、明确研究目标等提出了许多宝贵建议。经过第一次的选题论证会后,申报人员的选题有了很大的改进,研究框架也已基本成形。本次论证会上,点评专家对申报课题的研究框架进行了精心指导,对申报人员改进研究框架具有重要帮助。

为做好2021年度国家级课题申报组织工作,学院将积极营造国家级课题组织工作的良好氛围和工作环境,扎实推进学院国家级课题申报的组织和各个环节的论证工作,力争学院在2021年国家级课题申报和立项中取得优异成绩。

(文/财税与公共管理学院 余鸿辉,审校/熊小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