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年来,在新一轮科技革命和产业变革的背景下,人工智能、大数据、云计算等信息技术与财税业务深度融合,为财税信息化和智能化发展提供了新的机遇和创新动力。为了满足社会对财政学专业人才的需求,经学校批准,财税与公共管理学院决定2020级财税类新生中设立财政学(智慧财税)专业。

为此,2020年11月29日上午,我院于麦庐园大学生活动中心D304、D307、D308教室开展财政学(智慧财税)专业行政班选拔面试活动。本次(智慧财税)专业行政班选拔始终贯彻公平、公正、公开的原则,通过自愿报名和资格审查,根据基础分排名进行分组面试,通过计算综合分数确定最终人选。其中,基础分=高考总分加权分*30%+高考数学成绩加权分*40%。

学院财政系主任、税务系主任及专任教师共9人担任此次面试评委。参与面试的学生将近110余人。面试开始前,张仲芳院长给各组评委老师们开会强调了面试的评分依据和标准。

在面试的过程中,同学们首先进行简短的自我介绍,随后评委老师们针对专业兴趣,学习目标、个人优势等方面和同学们进行了沟通和交流,最后根据同学们的综合表现进行评分。

面试结果按照各组面试学生的基础分+面试成绩*30%算出的综合分数,确定最终入选的40名同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