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协|感恩宿管,情暖冬日

为了加强宿舍楼的文明和谐环境建设,向宿管叔叔阿姨表达谢意,进一步培养财税公管学子的感恩之心,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财税与公共管理学院公管197班于2020年11月29日举行了“感恩宿管,情暖冬日”爱心宿舍活动。

此次爱心宿舍活动分为两个部分,第一部分为清扫宿舍楼,第二部分为收集感恩明信片。

上午九点,公管197班的18名志愿者分别在学生公寓8栋、15栋楼下集合,由负责人点到、分配打扫任务和工具、分发志愿者红马甲。分配完成后,志愿者前往各自负责的楼层区域打扫卫生,尤其是清扫日常卫生重点区域;在打扫时,志愿者们尽量保持安静,有序协作,相互配合,认真打扫宿舍楼的每一块公共区域。志愿者清扫宿舍楼减轻了宿管阿姨的工作压力,干净整洁的宿舍楼换来了阿姨欣慰的笑脸。清扫结束后,志愿者还将准备好的空白明信片放置在宿舍楼下,为晚上的收集明信片的活动做准备。

晚上八点,志愿者依据分组信息前往各自负责扫寝收集的楼层,礼貌地敲门询问、收集写给宿管叔叔阿姨的感恩明信片,一些还未参与的同学在得知我们的活动后也积极加入,收集的每一张明信片上都填写着对宿管叔叔阿姨的感谢的话语。最后,志愿者将整理好的感恩明信片交给宿管阿姨,向阿姨传递同学们的感恩之心,阿姨也非常感动。

晚上八点,志愿者依据分组信息前往各自负责扫寝收集的楼层,礼貌地敲门询问、收集写给宿管叔叔阿姨的感恩明信片,一些还未参与的同学在得知我们的活动后也积极加入,收集的每一张明信片上都填写着对宿管叔叔阿姨的感谢的话语。最后,志愿者将整理好的感恩明信片交给宿管阿姨,向阿姨传递同学们的感恩之心,阿姨也非常感动。(文/财税与公共管理学院 麻正熙 图/财税与公共管理学院 公管197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