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协|变废为宝,绿色同行

为了发扬“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精神,12月13日,财税与公共管理学院公管191班举办了变废为宝废品改造活动,将大家不需要的东西进行回收改造,传递冬日温暖。活动开展分两步走。

1000到14:00,志愿者在八栋、十五栋、十七栋楼下摆点来收集同学们捐赠的废品,如纸箱、塑料盒子等。当天一大早,志愿者们就穿上了象征着青春热情的红马甲在8栋、15栋和17栋楼下摆点,热心的同学们也带着许多大大小小的纸箱还有瓶子等可回收物品前来。经过总共4个小时的等待与收集,公管191班收获了上百个纸箱子。富有责任心的摆点志愿者们为了方便后续改造志愿者的工作,还对收集的物资进行了整理:将小箱子和瓶子放在大箱子里面,把大箱子一个挨一个摆放整齐,堆在八栋门口,彰显了青年志愿者的友爱互助的精神。

1600,改造组志愿者对收集到的废品进行“变废为宝”的创意改造。同学们早早就准备好了剪刀、胶带等工具,在财税大楼305,开动脑筋,对废品“因材施教”,进行改造。

有双手的粉红怪兽,面带笑容、带着红色圣诞帽的海绵宝宝小盒子,可以放口红香水的化妆品收纳盒,画上元气小鸭子的台历…让我们一起来欣赏一下吧~

1830左右,改造组清理场地并合影留念后,将改造好的物品放到八栋楼下桌子上,其他用不完的纸箱子捐给了阿姨,此次活动圆满结束!(文/财税与公共管理学院 徐佳萱 图/财税与公共管理学院公管191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