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扎实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根据学校党委统一安排,2020年12月2日,财税与公共管理学院各党支部举行了以“认真学习党章,严格遵守党章”为主题的党日活动。

各党支部根据主题要求,以新颖多样的方式开展党日活动。教工第一支部党日活动在财税大楼105会议室举行,由组织委员赵磊同志主持。他带领支部党员老师学习了《中国共产党章程》、习近平总书记近期系列重要讲话精神,以及江西省委十四届十二次全会会议精神。支部党员还就贯彻落实省委全会精神进行了讨论与交流。大家认为,这次全会是我省与全国同步建成小康社会、向着创新型省份迈进、改革开放取得突破性进展重要历史时刻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会议。高校党员教师要主动学习领会、积极贯彻落实、务求见实见效。

教工第二党支部于财税大楼205会议室开展主题党日活动,由支部书记徐建斌主持。他首先带领大家认真学习了《中国共产党章程》、习近平总书记近期系列重要讲话精神、江西省委十四届十二次全会会议精神等材料。集体学习后,结合“三会一课”的计划安排,2020年度江西省青年教师教学竞赛一等奖获得者王雯老师以“青年教师教学竞赛经验分享”为主题,给支部党员老师们上了一堂生动的微党课。授课后,党员教师们围绕《中国共产党章程》进行了深入研讨。大家认为,党章是党员行动的基本遵循,学习党章是党员的终身必修课。唤醒党章意识,就是要求每一名教师党员,在教育教学中模范遵守教师行为规范,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永葆共产党人的先进性和纯洁性。

与此同时,学生党支部也精心组织了主题党日活动,各学生党员积极参加。学生第一党支部组织了线下研讨会议,支部全体党员参加。党支部副书记李发生同志带领大家深入学习《中国共产党章程》。他以知识问答形式向大家介绍了党员发展、党费收缴、党的组织生活会等党员应知应会基本知识。随后,他带领大家学习了江西省委十四届十二次全会会议精神。郭翔同志带领大家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劳动模范和先进工作者表彰大会上重要讲话精神。会议最后,辅导员老师吴宗福同志发言,他强调党员应重视党章的学习,了解党的基本知识,熟读党章党史;同时,他号召大家在日常生活中要甘于奉献、善于作为,充分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

(文/图 院研会组织部 陈招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