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协|冬至已至,爱撒各家

冬至已至,为了将暖心的服务传递到社区,提升居民的生活幸福感,12月20日,财税与公共管理学院青年志愿者协会在南昌市系马庄街道应天寺社区开展了“包饺子,送温暖”的志愿活动。

上午八点半,志愿者们准时在双港地铁站集合,带着包饺子所需材料前往目的地。到达社区后,在社区工作人员的指导下,进行了工作和人员的分配,志愿者便有条不紊地开始了包饺子的活动。期间,不少社区居民也加入其中,和志愿者一起围在桌子旁包饺子。来自全国的不同省份、不同城市的志愿者们所包的饺子形态各异,体现出浓浓的地域差异。大家也通过这次活动,了解到了更多包饺子的方法。

包完饺子之后,志愿者对这些包好的饺子进行分装,并同社区工作人员一起,穿梭在不同楼栋不同楼层,将这些饺子送到居民家中。天气虽寒,但志愿者热心如初,将冬至的温暖送到各家各户:同年过古稀的爷爷奶奶聊天,为他们打扫房屋,问候他们的身体状况......服务他人,温暖他人,大家的脸上都洋溢着冬日里最灿烂的笑容。活动结束后,大家将包饺子用过的材料进行了整理回收,对场地进行了清理打扫,并向当地的工作人员表达了谢意。

红色,是冬日里最喜庆也是最温暖的颜色。带着红帽子,穿着红马甲的志愿者们将温暖包进饺子,用红色传递温暖,温暖人心的举动让这个原本凛冽的冬日不再寒冷。冬至已至,幸福已至。相信志愿者们所传递的温暖能够更广更远,希望未来也会有更多的志愿者投身志愿服务之中,将爱撒至各家。(文/财税与公共管理学院 段沛芸 图/财税与公共管理学院青协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