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协|爱心家教,传递知识

为弘扬志愿者精神,为乡村的孩子提供学习上的帮助,增强在校大学生的使命感和责任感,12月20日下午,财税与公共管理学院青年志愿者协会及公管207的志愿者们在朱坊新村开展爱心家教活动,帮助更多的小朋友们,传递知识,传播温暖。

下午一点半,公管207的志愿者们准时在指定地点集合,共同乘车前往目的地。到达之后,在青年志愿者协会成员的帮助下,每两个志愿者组成一个小组,指导小朋友开展学业复习和预习。志愿者们耐心地引导和帮助小朋友们完成习题。志愿者们向小朋友们讲解课本上的知识点,辅以一定的习题进训练巩固,用简单实用的解题技巧帮助他们理解,找到正确且适合自己的学习方法,迎接期末考试的到来。

帮助是一种美德,是一种智慧,是赠人玫瑰手留余香的品格。而教育是更高贵的帮助。家教活动已经圆满结束了,但是青年志愿者们服务社会的脚步不会停止,对孩子们的爱和关心不会消逝。爱心家教活动是一座厚实且充满力量的桥梁,有机地联结了志愿者们和孩子,承载着财税公管学子的无私奉献精神和利他之心。希望同学们继续用爱心,耐心和善心去呵护祖国幼苗们健康的成长,将无私付出和爱心善良传播下去,将爱撒满人间!

本学期的爱心家教正式结束了,感谢每位志愿者的无私付出。待到春暖花开时,我们再次启程!(文/财税与公共管理学院 洪安琪 图/财税与公共管理学院青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