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协|清扫行动,温暖校园

为了营造整洁、有序、优美的校园环境,打造文明绿色校园,进一步树立文明进取的新时代大学生形象,体现当代大学生志愿服务的奉献精神和服务意识,江西财经大学财税与公共管理学院在秋冬季开展了“清扫行动,温暖校园”的校园大清扫活动。

每周三的下午,同学们都会来到指定地点集合,根据青年志愿者协会的负责人员的具体安排,分成几个小组,拿着劳动工具,沿着街道进行清扫。在清扫过程中,同学们用手捡起地上扔的垃圾,用扫帚仔仔细细地清理从树上飘落的树叶,同时也对墙壁上的广告进行清理。无论是在马路上、还是在幼儿园门口、亦或是窄窄的过道里,都会有“红马甲”热火朝天、干劲十足的身影。他们不怕苦、不怕累,仔细清扫每一个角落,不留下一点卫生死角,只为还校园一个绿色、干净的环境。

伴随着一个下午如火如荼的校园大清扫活动的结束,一条干干净净、整洁一新的大道呈现在眼前。劳动是伟大的,是光荣的。志愿者们积极肯干,不怕脏不怕累,挂着汗珠的脸上洋溢着满足的笑容。校园大清扫活动不仅锻炼了劳动能力,还提高了同学们的奉献意识和环保意识,使同学们体会到了保持环境清洁的重要性。尽管校园大清扫活动暂时告一段落,但财税与公共管理学院学子保护环境的步伐不会停止,志愿者们将会继续维护校园环境的干净整洁,让校园的每一个角落充满美好。(文/财税与公共管理学院 王逸潇 图/财税与公共管理学院青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