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12月26日,由江西财经大学、中国高等教育学会高等财经教育分会、江西省税务学会共同主办的江西省衡信杯智慧税务技能大赛在江西财经大学举行,大赛由浙江衡信教育科技有限公司提供技术支持,来自全省共30所院校学生参赛。比赛分本科组和高职组进行。

上午8:30,在江西财经大学学术报告厅举行“衡信杯”智慧税务技能大赛开幕式,江西省税务学会会长赖新生同志、江西财经大学副校长李春根教授、江西财经职业学院刘彪文校长、江西财经大学财税与公共管理学院张仲芳教授、江西财经大学计算机实践教学中心副主任罗远胜出席开幕式,开幕式由财税与公共管理学院副院长伍云峰主持。

开幕式上,江西省税务学会会长赖新生、江西财经大学副校长李春根、江西财经职业学院校长刘彪文、江西财经大学财税与公共管理学院张仲芳先后致辞,一致认为税务技能大赛有利于促进高校税务专业的发展培养企业急需的高素质技能人才,并对大赛圆满举办表达了美好的祝愿。

上午9:30-12:30,比赛在江西财经大学计算机实践教学中心举行。在紧张激烈的比赛现场,选手们遵守竞赛纪律,专注冷静答题。经过激烈角逐,本科组有两只队伍获得一等奖; 3只队伍获得二等奖; 9只队伍获得三等奖。高职组有1只队伍获得一等奖,2只队伍获得二等奖,6只队伍获得三等奖。、

赛后,浙江衡信教育科技有限公司的专业人员对此次大赛的成绩进行了详尽的分析并指出获得优异成绩需要树立良好心态、了解掌握财税政策、熟悉软件平台的训练等。

作为主办方的江西财财经大学,为税收专业课程教学改革提供了高效、新颖的检验平台,通过以赛促教、以赛促学、以赛促训,真正提升学生的业务技能和就业竞争力。参赛选手们努力提升自身综合素质,朝着成为税收队伍优秀后备人才的目标不懈奋斗。(图文/徐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