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扎实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持续巩固深化“不忘初心、牢记使命” 主题教育成果,以崭新的姿态迎接新的一年,根据学校党委统一安排,2021年1月6日,财税与公共管理学院各党支部举行了以“做示范,勇担当,争当新时代优秀教师”为主题的党日活动。

各党支部根据主题要求,以新颖多样的方式开展党日活动。教工第一支部党日活动在财税大楼105会议室举行,由支部书记赖志杰同志主持。他带领支部党员老师学习了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抗击新冠肺炎疫情表彰大会、习近平主席2021年新年贺词、《党委组织部 教师工作部 党委宣传部<关于开展师德师风警示教育的通知>》等材料。支部党员还就习近平主席2021年新年贺词进行了讨论与交流,并回顾了一年来祖国的新变化、新成就、新气象,展望新一年,寄语新征程。教工党员们要积极贯彻落实,坚持强基固本,争当新时代优秀教师。

教工第二党支部于财税大楼205会议室开展主题党日活动,由支部书记徐建斌主持。他首先带领大家认真学习了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和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抗击新冠肺炎疫情表彰大会,以及《关于巩固深化“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成果的意见》等材料。集体学习后,结合“三会一课”的计划安排,支部开展了“院领导讲党课”活动。熊小刚副院长、伍云峰副院长、杨道田副院长分别以“向科学技术广度和深度进军”“学习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的心得体会”“学习省委十四届十二次会议精神的心得体会”为主题,为党员老师上了三堂精彩的微党课。授课后,党员教师们纷纷表示要结合工作实际,抓好贯彻落实;同时要发挥专业优势,进一步提高资政报告的有效度,提升教学科研的创新度。

与此同时,学生党支部也精心组织了主题党日活动,各学生党员积极参加。学生第一党支部组织了线上研讨会议,支部全体党员参加。首先,吴露露同志带领大家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抗击新冠肺炎疫情表彰大会上的重要讲话,回顾了在2020年新冠疫情期间党员冲锋在前的英勇事迹,共同体会了生命至上、举国同心、舍生忘死、尊重科学的伟大抗疫精神,体会了举国同心的团结伟力。随后,谢佳磊同志带领大家一起学习了习近平主席2021年新年贺词,回顾2020年我国建设发展取得的辉煌成就,满怀深情致敬那些无怨无悔、倾情奉献的无名英雄。激励大家用自己的智慧与汗水在人生前行路上为祖国做出更大的贡献,用自己的行动去诠释“做示范,勇担当”这六个字。

本次主题党日活动,进一步激发了各支部党员发挥先锋模范作用的使命感,激励了大家真学实做,把学习先进典型落实到实际行动中,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勇于担当、奋发有为。

(文/图 院研会组织部 陈招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