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各班级、各党支部:

2021 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 100 周年。为集中展示新时代学校育人的新使命新作为和一线师生党员的新担当新风采,按照学校党委统一部署,决定开展一次学院“庆祝建党 100 周年” 党建微视频作品比赛。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活动主题

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以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 100 周年为契机,强化党建引领、讲好党建故事、展示党员风采,用身边人、身边事,教育激励更多教育工作者和优秀学子坚定理想信念,牢记初心使命,立足岗位奋进,努力在加快建设富裕美丽幸福现代化江西、办好人民满意教育中建功立业。

二、活动对象

    全院各班级、各学生党支部、师生党员、共青团员。

三、活动时间

即日起至 2021 年3 月 31 日。

四、作品内容

作品应立足教育领域,紧扣时代脉搏,以生动的事例、真挚的情感、独到的手法,讲述党建好故事,传播党建好声音。

主要内容包括:

1.宣传党的路线方针政策,推广教育系统党建工作新经验。

2.广大党员教师不忘立德树人初心,牢记为党育人、为国育才使命,努力办好人民满意教育的新业绩。

3.大学生党员在学思践悟中坚定理想信念,在奋发有为中践行初心使命的新形象。

4.学校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在开展党建工作、履行社会责任、促进教育事业发展中的新实践。

5.社会各界党员模范带头、甘于奉献、攻坚克难、创新创优的新风貌。

五、作品类别

微电影、微纪录片、主题微视频、MV、公益宣传片、视频博客(Vlog)等。

六、作品设奖

学院设一等奖1名、二等奖2名、三等奖3名、优秀奖若干,颁发荣誉证书并给予物质奖励。获奖作品推荐学校报送江西省委教育工委,入围后在2021年上半年,将通过江西教育电视台频道、网站、微信公众号等进行集中展播,并通过“赣教云”平台专题推送,营造庆祝建党百年的浓厚氛围。

七、征集要求

1.每个班级、每个学生党支部至少交一份作品,应征作品必须为原创。

2.作品内容和涉及的现实人物要有正面典型意义,反映的事迹要真实可信。作品不得侵犯任何第三方知识产权或其他权利。

3.应征的公益宣传片每集时长一般不超过 1 分钟,微纪录片、主题微视频、MV、视频博客(Vlog)每部时长一般不超过 5分钟,微电影时长每部不超过 20 分钟。

4.应征作品使用移动存储设备(移动硬盘或 U 盘)报送。移动存储设备内建 3 个分类文件夹:视频、报名表、解说词,将作品视频文件、报名表 Word 文件及报名汇总表 Excel 文件、解说词 Word 文件存入相应文件夹。

5.视频须为 mp4(1080/25P 或50i/8Mbps/16:9)格式,文件按“报送班级(个人)—片名—分类”格式命名。

6.参赛作品由各班级收集汇总后,统一报学院学生工作办公室吴宗福或李冬英老师处。

八、联系方式

联系人:吴宗福   0791—83816104

李冬英   0791—83807062

电子邮箱:634655106@qq.com286382190@qq.com(邮件主题标注“××班党建微视频作品征集”字样),地址:财税大楼一楼106、108室。

     特此通知。

附件:1.“庆祝建党 100 周年”党建微视频作品比赛报名表

2.“庆祝建党 100 周年”党建微视频作品比赛报名汇总表

 

 

 中共江西财经大学财税与公共管理学院委员会

                          2021年1月20


 

附件 1

“庆祝建党 100 周年”党建微视频作品

比赛报名表

报送班级:

片名

 

类别

 

时长

(分钟)

 

报送班级/

个人

 

主创人员

策划

编导

撰稿

摄像

制作

包装

 

 

 

 

 

 

内容简

 









注:此表报送电子版。


 

附件 2

“庆祝建党 100 周年”党建微视频作品比赛报名汇总表

报送班级:

序号

片名

(名称)

类别

时长

(分钟)

报送班级

策划

编导

摄像

制作

内容简介

联系人

联系电话

 

 

 

 

 

 

 

 

 

 

 

 

 

 

 

 

 

 

 

 

 

 

 

 

 

 

 

 

 

 

 

 

 

 

 

 

 

 

 

 

 

 

 

 

 

 

 

 

 

 

 

 

 

 

 

 

 

 

 

 

 

 

 

 

 

 

 

 

 

 

 

 

 

 

 

 

 

 

 

注:此表报送电子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