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贯彻落实家庭经济困难学生资助政策,深入了解家庭经济困难学生生活状况。2月3日,校党委常委、副校长李春根,财税与公共管理学院院长张仲芳、院党委书记段远鸿,辅导员吴宗福、付泉等分组前往余干县、南昌县、乐安县开展走访活动,把温暖与关怀送到经济困难学生家庭。

走访期间,李春根副校长与贫困学生及家长亲切交流,详细了解学生家庭的实际情况,向家长介绍国家和学校资助贫困大学生的各项政策,询问和了解他们的生产生活情况及生活中遇到的困难。他勉励学生要正视困难,保持勤奋拼搏的精神和吃苦耐劳的品质,争取在学习中取得好成绩。在未来的日子里,要以一颗平常心对待困难,树立信心,努力奋斗,用知识改变自己和家庭的命运。

走访小组代表学校分别为家庭经济困难学生送去了慰问金和新年祝福,受访家长和学生对学校的关心表示了诚挚的感谢。学生家长表示会积极配合和支持学院工作,教育孩子养成良好的学习生活习惯,敢于有梦、勤于追梦、勇于圆梦。受访学生表示,将不断努力,发奋图强,主动通过勤工俭学、实习兼职等途径减轻家庭负担,认真学习专业知识,以青春之我、奋斗之我,建功新时代。

家庭经济困难学生走访慰问活动,是学校落实学生资助政策、搭建家校联动平台,落实资助育人工作的重要举措之一。走访活动有效增进了家校联系,完善了学校资助育人体系,为学生的成长、成才提供了更加精准的帮扶行动。

(图文/吴宗福 付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