由李春根教授、原贺贺博士指导,2019级MPA研究生李丽君、汤萌、苗时光、刘琦及2019级社会保障研究生姚君彦共同撰写的《标杆项目奈何沦为安全事故—F市电厂项目治理异化的逻辑解构》在荣获第三届全国社会公共安全案例大赛三等奖后,经过层层选拔,于2021年2月23日,成功入选清华大学案例库。该案例的入库为我院MPA相关课程提供了更加丰富、更加专业的案例教学范本,为我院提升MPA案例教学质量,促进我院培育高精尖MPA专业人才的实践应用能力具有重大和积极意义。

入库案例的数量和质量是MPA教育评估和认证的重要指标之一。近年来,我院十分重视案例教学和案例库的建设,并先后出台多项有效措施,鼓励和支持教师进行案例的编写和开发,营造了良好的教育氛围。继2020年6月我院实现零的突破后,不到一年我院再次成功入选,充分展示了我院案例教学培育建设取得的显著成效。

中国公共管理案例库是由清华大学公共管理学院于2004年7月3日成立,旨在响应国家号召,提升中国MPA教育中的案例教学水平,建立一个具有时效性、本土性和典型性的中国公共管理案例库。我院通过鼓励学生参与案例大赛,引导广大师生关注社会问题,提升专业分析能力与创新型思维方式,激发对公共事务和公共政策的研究兴趣。学生将所学的公共管理理论知识与实地调研实践方法相融合,掌握以案例分析的方法来进行研究和学习的能力,将为未来的科研和工作奠定扎实的基础。(文/财税与公共管理学院2019级社会保障 姚君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