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保障毕业班学生更好地应对疫情期间的学业、就业等方面问题,全力做好促就业、稳就业工作。2021年3月6日,财税与公共管理学院组织公管175班学生通过网络会议的形式召开就业指导班会。

班会上,公管175班班主任卢建华老师,就业工作联络员吴宗福老师、付泉老师就毕业生近期就业工作作了布置,深入剖析了全国疫情防控期间的毕业生的严峻就业形势,对就业政策进行了解读,分享了最新的就业动态,对同学们最关心的考研、考公、就业等方面进行了详细介绍。同时还强调,毕业生应充分认清当前就业形势,认识本专业的优势与特点,迅速转变就业方式与思路,积极准备考研考公复试、参与线上招聘会,主动与用人单位沟通联系,争取尽早就业;已经就业的毕业生要安心工作,不要轻易辞职。三位老师还针对毕业生们目前在就业工作中所遇到的困难和问题进行了解答,有效缓解了大家因疫情引起的对于升学与就业的担忧。

财税与公共管理学院在开学前就开始谋划就业工作,在党政联席会上专题研究2021届毕业生就业创业工作,画好路线图,定好时间表,确定了以班主任为工作主体的就业工作策略,同时聘任学院领导、专职辅导员担任就业工作联络员,跟班盯梢各毕业班就业动态,形成“全院抓就业、全员促就业”的工作格局,促进毕业生高质量就业。(作者/黄姝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