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以及省十三届人大五次、省政协十二届四次会议精神,扎实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进一步加强师德师风建设,根据学校党委统一安排,2021年2月3日,财税与公共管理学院各党支部举行了以“强化师德师风意识,坚守立德树人初心”为主题的党日活动。


各党支部根据主题要求,以新颖多样的方式开展党日活动。考虑到寒假因素,教工第一支部通过线上、线下相结合,以线下自学为主的方式开展了本次主题党日活动。教工第二党支部以线上方式开展了以“强化师德师风意识,坚守立德树人初心”为主题的党日活动,会议由支部书记徐建斌主持。他首先带领大家认真学习了《深入学习习近平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关于加强和改进新时代师德师风建设的意见》、《中共中央国务院<关于全面深化新时代教师队伍建设改革的意见>》和《新时代高校教师职业行为十项准则》等重要材料。随后,又向大家传达了《教育部关于高校教师师德失范行为处理的指导意见》文件精神。集体学习后,教工党员们结合教育教学工作,积极交流心得体会。大家一致表示,在今后的教学与科研等工作中,要引以为戒,牢固树立底线意识,切实增强遵守教师职业行为十项准则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坚守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初心。


与此同时,学生党支部也精心组织了主题党日活动,各学生党员积极参加。学生第四党支部组织了线上研讨会议,支部全体党员参加。首先,喻涵同志带领全体党员集中学习了省十三届人大五次会议和省政协十二届四次会议精神,她重点解读了 “江西省十三届人大五次会议开幕!一图读懂省政府工作报告”,并表达了对江西在“十四五”新发展期厚积薄发,展现新气象和新作为的期盼。随后,支部党员们开启了“扶贫故事汇”活动。丁盈盈同志和何佳艳同志均推荐了贵州省六盘水市海嘎村的驻村十一年的扶贫干部杨波的故事,林诗瑄同志推荐了山西忻州扶贫干部“老黄牛”张尚福的故事,温书涵同志推荐了民警在甘肃杨家咀村春联里的扶贫故事……大家纷纷推荐一个个感人肺腑的扶贫故事。

本次主题党日活动,引领着党员同志守初心、担责任,树立良好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使支部成员对强化师德师风建设有了更为深刻的认识与理解,切实提高了每位党员的自我修养。


(文/图 院研会组织部 陈招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