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全国脱贫攻坚总结表彰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同时,大力弘扬雷锋精神,争做党员先锋,根据学校党委统一安排,2021年3月3日,财税与公共管理学院各党支部举行了以“学习党的历史,争做党员先锋”为主题的党日活动。


各党支部根据主题要求,以新颖多样的方式开展党日活动。教工第一支部采取线下自主学习的方式开展主题党日活动。教工党员们认真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脱贫攻坚总结表彰大会上的讲话和《中国共产党统一战线工作条例》等材料,并提交了学习心得。各教工党员们深刻认识到,学习党的历史,争做党员先锋,需要时刻以最严格的标准要求自己,内化于心,外化于行,更要紧密结合新的实际,坚持与时俱进,把党的思想与科研创新结合在一起。

教工第二党支部于财税大楼205会议室开展主题党日活动,学院党委书记段远鸿等20余位同志参加会议,会议由支部书记徐建斌主持。他首先带领大家认真学习了《关于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的通知》、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脱贫攻坚总结表彰大会上的讲话、中共中央印发《中国共产党统一战线工作条例》等重要材料。集体学习后,段远鸿书记就“如何充分发挥教工党支部在课程思政中重要作用”谈了几点期望与设想,并高度肯定了学习党史与课程思政的重要意义。随后,吴军民、邱慈孙、吴宗福、杨道田、曾维涛等教师代表,围绕党史教育与公共管理人才培养、课程思政、教改课题等主题,畅谈了心得体会。大家一致表示,在今后的教学与科研等工作中,要努力做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


与此同时,学生党支部也精心组织了主题党日活动,各学生党员积极参加。学生第一党支部组织了线下研讨会议,支部全体党员参加。首先,李发生同志带领全体党员集中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动员各位同志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争取以优异成绩迎接建党一百周年的到来。随后,支部同志继续就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脱贫攻坚总结表彰大会上的讲话展开了深入的学习,李发生同志以自身的实际经历向大家展现了在扶贫一线的党员同志在脱贫攻坚过程中艰苦奋斗的事迹,让支部成员深刻感受到时代造就英雄,伟大来自平凡。最后,学生第一党支部组织完成了组织生活会及党员民主评议工作。在组织生活会上,支部同志积极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支部委员会委员秉持公平、公正、公开的原则,对各位支部成员开展评议工作。

本次主题党日活动精心组织、顺利开展,掀起了学习党史、践行党员先锋精神的热潮,推动了支部成员在未来的学习生活中更加注重理论学习,并将理论知识化为引领实践的重要力量。


(文/图 院研会组织部 陈招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