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推进学院实体及非实体科研机构、学术团队的建设与发展,进一步凝练学科发展方向,培育高端研究成果,学院于3月17日下午在205会议室组织召开了科研机构、学术团队建设座谈会。财税研究中心、中国税票研究中心、公共政策评价中心、江西新时代社会治理研究中心、预算管理与监督研究中心、医疗保障研究中心、卫生政策与治理创新研究中心等科研机构、学术团队负责人及成员代表20余人参加了座谈会。座谈会由熊小刚副院长主持。

各个科研机构、学术团队负责人简要总结了2020年开展的主要工作及其成绩,畅谈了2021年拟开展的工作计划,并就“十四五”期间的发展规划进行了初步设想,分析了发展过程中遇到的困难和问题,并提出了相应的改进建议。其他成员围绕科研机构、学术团队的建设与发展进行了补充发言和热烈交流。

生态文明研究院副院长舒成教授介绍了研究院近年来在人才培养、高端成果培育、服务地方经济社会发展、提升机构影响力等方面的做法,为学院科研机构、学术团队的建设与发展提供了参考意见。

张仲芳院长在总结发言中肯定了本次座谈会的重要意义,认为学院科研机构、学术团队的基础较好,需要进一步加大建设力度、凝练特色、扩大影响,并提出了三点发展意见:一是提高学术研究和服务地方能力;二是发挥人才培养、学科引领和智库咨询作用;三是加强制度、组织和人才队伍建设。

(文/财税与公共管理学院 黄杰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