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月24日下午,我校2011级财政学专业校友、全国会计领军人才、高级会计师肖超应邀出席“香江管理高端论坛”为财税公管学子做“后疫情时代企业远赴海外后的政府作为”主旨讲座,此次讲座由肖建华教授主持。

讲座会上,首先,分析了疫情后的全球经济发展形势和政治格局分布;其次,分析了海外市场带来的风险,包括政治风险、金融风险、法律风险;再次,阐述了“一带一路”由来、时代背景和发展前景,提出“一带一路”具有中国理念标识的全球公共产品的观点,结合后疫情国际形势剖析了“一带一路”倡议如何定位企业发展问题;最后,就如何强化国防能力保护商业利益,提高文化输出和夯实人文基础交流,优化外贸扶持政策等进行了深刻的思考。

讲座会后,肖超校友与我院师生就疫情后企业发展问题和个人如何就业择业问题进行了深入交流。肖超博士应邀为我院师生带来了一场精彩的关于的“后疫情时代企业远赴海外后的政府”作为学术盛宴,内容丰富,讲解深入浅出,并与师生进行了热烈的互动交流,受到广大师生的一致好评。

主讲人介绍:

肖超,财政学博士,全国会计领军人才,高级会计师,在《当代财经》等国内权威及核心期刊上发表论文十余篇,之前在乡县市三级财政部门工作十余年。其博士毕业论文《公共品政府供给的绩效评价研究:模式与方法》获江西省优秀博士学位论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