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月25日下午,财税与公共管理学院“信毅讲坛”2021年第一讲正式开讲。受学院“信毅工作室”邀请,我校1997级经济法专业校友、深圳集裕控股有限公司总经理江裕阳以“金税法复合型人才的市场需求与大学生职业规划”为题,为江财学子带来了精彩一讲。

江裕阳首先分享了自身经验与成长历程。他认为,未来经济集产业投资、法律研究和财税服务三者于一体沿着大产业、大数据和大财经(金税法)方向发展;时代,谁能在数字财税领域做规范,实现财税合,谁就能合法赚钱。他进一步分析了大学生就业市场动向,认为财税专业人才在涉外业务和金融领域具有广阔的从业前景和成长舞台在涉外税务、金融领域税务筹划、上市公司资产重组、房地产市场、不良资产处理汽运物流服务工作领域具有良好的适应性他鼓励与会学子发挥专业优势大胆创新实践,顺利就业创业


江裕阳结合自身从业感悟“信敏廉毅慎独尚公”的校训院训精神给予了充分肯定,对江财学子重视实践,主动投身实践,在实践中积累丰富社会经验,主动适应市场需求的做法表示高度认可。他指出新时代大学生要有良好沟通交流能力要努力推进跨年级、跨专业、跨层次、跨地域人际交往,不断拓展眼界视野,拓宽个人成长与未来职业路径

在互动环节,同学们踊跃发言,提出自的思考与困惑江裕阳给予了积极回应和耐心解答。

桃李芬芳满天下年薪火永相传财税与公共管理学院信毅工作室围绕点燃思想之光,助推成长之路初心使命持续推出高品位、高质量特色栏目打造党建思政亮丽品牌以切实的行动助力江财学子开阔眼界、提升思想、成长成才。(图文/信毅实践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