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重要讲话精神,引导学院全体师生重温百年党史感悟为民初心,2021年4月7日下午,财税与公共管理学院邀请省委党校副教授唐雷举办院作题为《中国共产党百年的伟大历程与启示》的党史学习教育讲座暨四月份主题党日活动。学院所有教职工党员及各学生党支部支委共计80余人参与学习,讲座由学院党委书记段远鸿主持。

  唐雷结合中国近现代史的大背景,以大量翔实细致的史实介绍了百年中国共产党的辉煌历程,从革命斗争求解放、筚路蓝缕建基础、凝心聚力促改革、砥砺前行谋复兴四个方面总结了中国共产党百年来领导革命、建设和改革取得的伟大成就,深刻阐释了中国共产党的领导是历史的必然选择。本次讲座视野开阔、分析透彻、深入浅出、内容丰富,使在场师生对党的百年历史和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重大意义有了更为全面深刻的认识。

  段远鸿代表学院党委对唐雷副教授来院授课表示了热烈的欢迎与诚挚的感谢,他表示本次讲座从全新的视角生动而形象地阐释了中国共产党的初心和使命。他强调全院党员师生要根据党中央的统一部署和学校、学院党史学习教育方案,做到努力做到学史明理,强化理论武装;学史增信,坚定理想信念;学史崇德,赓续精神血脉;学史力行,做到知行合一。以昂扬姿态奋力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以优异成绩迎接建党一百周年。

  参加讲座的师生党员们纷纷表示通过此次专题讲座,对党史学习教育有了更加全面的认识、深入的理解和深刻的把握,进一步增强了学习党史的主动性和自觉性。

(图文/财税与公共管理学院 胡燕云、刘钰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