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了深入推进党史学习教育,2021411,财税与公共管理学院党委副书记谢丽华党史学习教育如何学好党史为党员学生讲授党课,引领学生党员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

讲座伊始,谢丽华指出,在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之际,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具有重要意义。她强调,历史是最好的教科书,中国共产党的历史是中国近现代以来历史最为可歌可泣的篇章。学习党史,是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把党和国家各项事业继续推向前进的必修课。在国际形势风云变幻、国内发展百舸争流的新时代,学好党史,从中汲取丰富滋养,厚植发展基础,能为妥善应对百年未有之大变局,实现中华民族伟大梦想,不断注入历史智慧,增添精神动力。

谢丽华认为,我们要学好党史,必须做到“四个结合”:一是要把学习党史与传承党的革命传统、优良作风结合起来;二是要把学习党史与为人民守初心、为民族担使命结合起来;三要把学习党史与学懂弄通新时代的创新理论结合起来;四是要把学习党史与提高中国共产党的执政本领结合起来。

丽华结合党史学习方法传授,系统梳理了中国共产党百年发展历程,分析了党史上的重大历史转折及其重要意义。授课时,她鼓励同学们踊跃发言、各抒己见,分享各自学习党史的故事。她要求学院全体党员同学,要在思想上以党员的标准严格要求自己,树立远大的理想,认识到党史学习的重要性和必要性;更要在行动上利用好当前的互联网的优势,从学习强国、新华网等新媒体平台开展好党史学习教育,从中汲取奋进的力量,为未来助力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赋能蓄力。

加讲座的预备党员党性得到锤炼,开拓了理论视野,更加坚定了理想信念。在今后的生活工作中,他们将会牢记使命,开拓进取,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用实际行动彰显党员本色。

(文/图 吴晨曦 吴伟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