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要求坚持和完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提出建立现代财税金融体制。20214月,国务院印发《关于进一步深化预算管理制度改革的意见》。为促进政府预算跨学科研究,更好地服务于政府决策咨询和预算监督,417日,全国政府预算研究会第七届年会暨深化预算管理制度改革学术研讨会在中南财经政法大学顺利召开此次会议由全国政府预算研究会、全国预算与会计研究会、中南财经政法大学财政税务学院、收入分配与现代财政学科创新引智基地、《经济研究参考》杂志社、《预算管理与会计》杂志社、《当代财经》杂志社联合主办

  417日上午,在中南财经政法大学南湖校区中原楼7楼会议室,中南财经政法大学财政税务学院张克教授主持开幕式。中南财经政法大学校长杨灿明教授、中央财经大学副校长马海涛教授、全国预算与会计研究会常务副会长王分别致辞。随后,王坤副会长、江西财经大学副校长李春根教授、辽宁大学宣传部部长杨志安教授、中南财经政法大学王金秀教授先后作大会主题报告

  417日下午,研讨会设立两个分会场,各个分会场济济一堂,来自国内众多知名高校的预算领域专家围绕会议主题展开热烈的研讨。应此次会议邀请,我院教师魏吉华与硕士研究生张帆携文赴会,并在第二分会场作主旨发言。闭幕式上,中南财经政法大学博士生导师陈志勇教授,中央财经大学博士生导师肖鹏教授进行总结,对我国预算研究的未来畅想了美好愿景。



  在本次研讨会期间,我院参会师生就所提交的论文与多位参会专家进行了探讨交流,受益匪浅,不仅开阔了学术视界促进并加强了我院与国内外同行间的交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