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月22日晚,应财税与公共管理学院、公共政策评价中心邀请,南京财经大学余泳泽教授莅临我校作题为“经济学研究如何讲好中国故事”。财税与公共管理学院部分师生参加了此次讲座,讲座由杨得前教授主持。

  余教授指出讲好中国故事的前提是要有一个好的选题。选题要体现学术性,契合国家重大战略,体现中国特色。余教授结合自身的实践和审稿经历,对众多选题进行了正反两方面分析。其次,余泳泽教授指出在写作过程中要注重实证研究方法的选择。在数据搜集时要通过数据发现数据背后的故事和原因。在资料搜集过程中要学会识别重要文献,这既是论文写作的第一步,也是贯串论文写作全程的一步。

  讲座最后,余泳泽教授向大家介绍了自己多年科研工作的经验与体会。希望大家都能保持学术热情,并且充分利用和安排好自己的时间,在日常生活中保持学术敏感性。

  本次讲座对提升听众的学术研究能力将起到良好的促进作用,师生纷纷表示受益良多。

​(作者/刘钰冰 作者单位/财税与公共管理学院 图/刘钰冰 图片作者单位/财税与公共管理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