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月21日晚,由我院研分会组织的“财税与公共管理学院研分会全体工作人员培训大会”在财税大楼105会议室顺利召开。全院研究生会成员、各班班长及团支书到场参与此次培训大会,学院负责研究生工作的熊小刚副院长出席此次会议。


  大会首先深入学习贯彻了习近平总书记致全国青联十三届全委会和全国学联二十七大的贺信和党中央致词精神,学习了共青团中央下发的《关于推动高校学生会(研究生会)深化改革的若干意见》、《加强和改进新时代学联学生会工作实施方案》等关于新时代学生会工作改革的相关文件。对新时代学生会改革方向和“学联事业是党的群团事业的重要组成部分”的政治定位有了更加清晰的认识。


  大会上,院研分会的各部门主要负责人对上学期以来的工作进行总结,并介绍各部门未来的工作安排,着重介绍正在进行的党史学习工作、信毅系列活动,以及我院今年的就业情况等。


  熊小刚副院长强调,全体研分会人员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指导思想,回归服务同学宗旨,改进工作作风,找准组织定位,明确组织职能,聚焦主责主业,坚持从同学中来、到同学中去,真正把学生会建设成为同学们想得起、找得到、靠得住的优秀学生组织。最后,就研分会未来的工作提出了期望——每个部门要形成有传承、有品牌的活动。

  我院学生会成员将积极学习领悟相关文件精神,恪守学生本分,牢记服务宗旨;拿出破旧立新的精神和魄力,积极参与到推动落实改革举措的过程中去;使院研分会发挥政治上的表率作用、组织上的动员作用、道德上的模范作用、学习科研上的标兵作用。交上新时代学生会深化改革的好答卷,以优异成绩迎接建党一百周年。(作者/唐嘉尉作者单位/财税与公共管理学院图/胡民庚 图片作者单位/财税与公共管理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