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月22日上午,财税与公共管理学院在305会议室召开国际化办学领导小组会议。会议由汪柱旺副院长主持,张仲芳院长、段远鸿书记、谢丽华副书记等领导小组成员参加了会议。国际化秘书邹梦沂列席会议。

  会议集中讨论了学院国际化办学方案,从科研与师资国际化、本科生国际化、研究生国际化、项目国际化以及日常工作几个方面明确了国际化办学工作组的职责与分工,并围绕如何建立激励机制,鼓励学院教师积极参与国际化办学工作展进行了商议。会上张仲芳院长提出,学院将出台举措,从各个方面大力支持国际化办学工作,扩大国际化办学规模,提高办学水平。

  在谈到2021年学院国际化办学工作目标时,段远鸿书记指出,工作组要提高国际化的基础性目标设定,并切实做好学生短期出国交流与海外升学的宣传与指导工作,确保交流项目的落实与推进。国际化办学领导小组一致认为,国际化办学是促进学院学科发展、提高办学质量的重要环节,因此要提高认识,将国际化办学作为学院工作重点内容之一。

  会后,汪柱旺副院长与国际化办公室主任万谊娜以及国际化秘书邹梦沂前往国际与合作交流处,就如何扩大学生短期交流与海外升学规模、如何促进师资国际化等事宜进行了咨询与交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