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月23日下午,嘉博税务师事务所合伙人、我校MBA客座教授、中国注册税务师协会高端人才、南昌市建筑业协会特聘财税专家谭任辉应邀,在财税大楼四楼会议室,为我院全体20级税务硕士带来了一堂别开生面的国际税收课。

  本次讲学谭任辉教授主要从以下三个方面展开。首先,谭教授结合自己多年的工作经验,深入浅出地向同学们介绍了对国际税收的基本认知。从对税收身份的认知、国际税收涉及范围、源泉扣除管理及特别纳税调整管理四个角度进行了进一步阐述,从实务的角度解读理论,带领同学们用全新的视角温故专业知识。

  之后,谭教授基于上小节的理论基础,举出了两个非居民企业股权转让的实践案例,与同学们分享国际税收在实践中的应用。最后,谭教授特意为同学们准备了一节研究生职业规划课,以自身多年的从业经历,教导并鼓励我们,择业需考虑个人性格,认定方向后要对未来擅规划有恒心,踏实前进,方不负年华,不负母校培育之恩。

  这堂不一样的国际税收课,拓宽了同学们对税收专业的认知,切实感受到了税收专业在实践中的魅力,也为同学们在未来择业中提供了更清晰的思路。“谭老师的这堂课,让我多年来学习的税务知识有一种落到实处的感觉,也了解了许多在理论学习中不曾学习的知识,感受到了理论与实践的差异。原本我对毕业后择业还有点茫然,听完谭老师讲课后也隐隐有了考虑的方向,这堂课真是让我收益匪浅!”20级税务硕士何志旺感慨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