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了解博士生的学习生活动态,加强与博士生的沟通交流,指导博士生更好的开展科研及论文写作,征求博士生对学院相关管理制度的意见,财税与公共管理学院于4月23日下午在财税大楼305会议室召开博士生座谈会。熊小刚副院长,研究生办公室纪江主任、叶静老师、戴玮老师以及19级、20级全体博士生参加了本次会议。


   熊小刚副院长首先介绍了召开本次座谈会的目的和意义,然后请各位博士生就自己的研究领域及工作单位等基本情况进行了简要介绍。研究生办公室纪江主任简要介绍了学院针对博士生的相关管理制度。叶静老师就19级博士生的开题及其后续工作进行了说明,对博士学位论文的盲审规则进行了解读。


熊小刚副院长鼓励博士生刻苦求创新,不断探索,重视论文的发表以及多与导师交流,提高研究水平。为了提高博士生的论文创新能力,学院将计划开展一些学术论坛或学术沙龙活动,希望博士生积极参与,这也将促进博士生进行独立的科学研究。最后,熊小刚副院长还分享了自己攻读博士期间的相关经验,认为要做好学术研究,重要的两点是看文献以及学方法,尤其要看权威论文,并学会每天思考,反复训练。


    此次博士生座谈会,在鼓励博士生学术创作的同时,及时地倾听了博士生的意见和建议,对博士生的成长成才起到了积极的促进作用。


(文:甘小映/图:甘小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