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做好博士生的论文创作与毕业相关问题的工作,财税与公共管理学院于4月23日下午在财税大楼305会议室召开19级与20级博士生座谈会。副院长熊小刚教授、叶静老师、纪江老师以及19级与20级博士生参加了本次会议。

  为促进交流,会议一开始,各博士生就自己所研究领域及工作单位等进行了一一介绍。接着,熊小刚副院长针对毕业相关问题与要求,鼓励博士生要刻苦求创新,不断探索,重视论文的发表以及多与导师交流,提高研究水平;其次,为了提高博士生的论文创新能力,熊院长指出将计划开展一些学术论坛或学术沙龙活动,希望博士生积极参与,这也将促进博士生进行独立科学的研究。最后,熊小刚院长分享自身学术生涯,谈其经验,认为要做好学术研究,重要的两点是看文献以及学方法,尤其看权威论文,并学会每天思考,反复训练。

  此次博士生座谈会,在鼓励博士生学术创作的同时,及时地倾听了博士生的意见和建议,对博士生的成长成才与学校学术影响力的提升起到了积极的促进作用。

(文:甘小映/图:甘小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