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月6日-7日,张仲芳院长和社保系刘辉博士参加由江西省医保局组织的宜春市DIP支付方式改革专家督导工作,张仲芳担任专家组组长,专家组成员包括省医保局医药服务管理处徐立平副处长和南昌大学第一附属医院医疗保障处张蓉处长。

  56日,专家组听取宜春市医保局关于DIP试点工作的汇报,就医保支付方式改革的进度、存在的困难和问题等进行交流,张仲芳院长从数据质控、编码规范和病案首页管理等方面提出了改进建议。

  57日,专家组对宜春市人民医院和浙赣友好医院等具有代表性的医院进行实地调研,听取医院院长和一线医务人员在DIP试点实施过程中所发现的问题和建议,并进行了答疑解惑。

  基于大数据的病种分值付费技术(BigDataDiagnosis-InterventionPacketDIP)是在按病种付费的基础上运用大数据技术进行分类组合后进行分值付费的医保支付方式,我省赣州市、宜春市和鹰潭市是首批纳入全国DIP试点的三个城市。参加专家组督导工作强化了学院与政府部门的联系,也是学院为政府部门决策提供智力支撑的行动体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