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根据学校党史学习教育要求和院党史学习教育安排,5月8日上午,财税与公共管理学院举行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2021年第4次集体学习活动,院党委书记段远鸿主持并带领班子成员逐章学习《中国共产党简史》,分享学习心得体会。院党委领导班子全体成员参加。

  段远鸿指出,《中国共产党简史》吸收党史研究最新成果,史论结合,重点叙述和评价重大历史事件和重要历史人物、重大方针政策和重要战略部署、重大理论创新成果及其发展历程,深刻阐释了“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马克思主义为什么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为什么好”的道理,弘扬了中国共产党人的崇高革命精神和理想风范,解读了历史性变革中蕴藏的内在逻辑,是全体党员干部学习党史、增强自信的重要读物。

  段远鸿带头领学《简史》第一章“中国共产党的创立与投身大革命的洪流”。接着,院党委副书记谢丽华,副院长伍云峰、汪柱旺分别领学《简史》第二至四章关于土地革命、抗日战争和新民主主义革命的内容。通过集体学习交流,大家深刻领会了马克思主义中国化的艰难历程,领会了中国共产党人坚守初心使命,矢志不移谋求发展、振兴中华的伟大革命精神。班子成员还分别结合工作实际畅谈坚定信念,追逐理想,戮力同心做好学院教育教学、党建思政工作,力争创造更加优异成绩献礼建党100周年。

  会议传达学习了《中国共产党普通高等学校基层组织工作条例》、高校师德师风建设和意识形态工作有关文件精神以及全省党建“三化”工作有关会议精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