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好用好新修订的《中国共产党普通高等学校基层组织工作条例》,扎实推进党史学习教育,根据学校党委统一安排,2021年5月6日,财税与公共管理学院各党支部举行了以“学习新《条例》,提升组织力”为主题的党日活动。

  各党支部根据主题要求,以新颖多样的方式开展党日活动。教工第二党支部于财税大楼102会议室开展主题党日活动,会议由支部书记徐建斌主持。他首先带领大家认真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清华大学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中国共产党普通高等学校基层组织工作条例》(2021年4月16日中共中央发布)和全省高校基层党建“三化”建设观摩推进会精神等重要材料。集体学习后,开展了基层党组织“三化”建设自查自纠活动,紧密结合实际,认真分析研判,深入查摆了党支部对“三化”建设的重要性、必要性和紧迫性认识不足等问题,牢固树立一切工作到支部的鲜明导向,进一步提升了教工第二党支部党建工作标准化、规范化建设水平。

  教工第四党支部采取线下自主学习的方式开展主题党日活动。教工党员们认真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清华大学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和全省高校基层党建“三化”建设观摩推进会精神等材料,并提交了学习心得。同时,教工第四支部还组织了一场“我为师生办实事”党员志愿活动。此次活动针对2018级劳动与社会保障专业本科生在升学深造方面的疑惑,邀请2017级考研、保研成功的同学分享学习经验,受到2018级同学的普遍好评。

  与此同时,学生党支部也精心组织了主题党日活动,各学生党员积极参加。学生第一党支部组织了线下研讨会议,支部全体党员参加。首先,党支部副书记吴露露带领全体党员深入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清华大学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传达学习了全省高校基层党建“三化”建设观摩推进会精神,让支部成员更为深刻地认识到习近平总书记对社会主义大学办学规律、教书育人规律、科技创新规律等的深刻把握,激励同学们坚定信心、把握大势,勇于担当,努力成长成才。随后,学生第一党支部开展了基层党组织“三化”建设自查自纠活动,支部同志一致认为组织工作要从规范建设、打牢基础入手,在聚焦问题、补齐短板上着力,切实抓好整改落实,能立行立改的要立行立改,一时不能整改到位的要做好计划分步整改,做到无死角、无盲区,立即改、彻底改。

  本次主题党日进一步提升了各党支部的组织力和凝聚力,激励了大家时刻用党的纪律严格要求和约束自己,学深悟透新《条例》,努力建设优秀党支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