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5月26日下午,校党委常委、副校长李春根教授在财税大楼205会议室以“中国共产党百年奋斗的光辉历程和历史性贡献”为题进行党史宣讲。财税与公共管理学院党员师生80余人参加,院党委书记段远鸿主持。

  李春根以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强调的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三个“必然要求”导入,强调作为高校的党员师生要深刻理解与领悟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重大意义,真正做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以昂扬姿态奋力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以优异成绩迎接建党一百周年。

​  李春根分别以“中国共产党百年党史是一部开天辟地、改天换地、翻天覆地、惊天动地的历史”“中国共产党百年党史是一部从站起来、富起来到强起来的波澜壮阔历史”“中国共产党百年党史是一部三个‘来之不易’的百年苦难奋进史”为线索,系统而全面地介绍了中国共产党从成立到带领全国各族人民奋发走进新时代的光辉历程。

  宣讲活动持续将近一个半小时,整个过程条理清晰、数据丰富、史料充实。对于五四运动、抗日战争、解放战争、抗美援朝、改革开放、抗击新冠疫情等党史上的重要事件、关键数据,李春根稔熟于胸,人物故事手到拈来,引发在场师生的深入思考与深刻感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