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26日下午,财税与公共管理学院信毅实践班高级班结业仪式暨“信毅学子”证书授予仪式在财税大楼405会议室举行。校党委常委、副校长李春根,教务处处长廖国琼,财税与公共管理学院院长张仲芳、院党委书记段远鸿等领导、老师出席,信毅实践班初级、中级、高级班共60余位同学参加。

  信毅实践班班歌、合唱歌曲《信毅不再见》以欢快活泼的曲调拉开活动帷幕。

  李春根对信毅高级班同学们表示热烈的祝贺,并满心期待地告诉同学们,选择信毅实践班就是选择了使命,就是选择了奋斗,就是选择了优秀。他强调,能够进入信毅班是同学们自身优秀的证明,再经过三年不断的奋斗,明确使命,磨练意志,与身边优秀的同学交流学习,锻炼和提升能力,进而成为诚实守信、果敢坚毅、勇于担当、敢于创新、善于实践的创新创业型人才,这就是信毅实践班办班的根本宗旨。信毅实践班是“精英班”“尖刀班”“模范班”和“实践班”,“信毅学子”经过三年的努力,会收获更加优秀的自己。最后,李春根用袁隆平院士“人就像一粒种子,要做一粒好种子”的讲话,寄语全体信毅学子不断努力,积极进取,争做卓越的江财人,通过自己的努力与实践,不断攀上人生新高度。

  信毅高级班班长鲁志远代表全班进行了三年学习生活的总结,从“品格塑造”“能力提升”“素质发展”“信毅成果”四个方面回顾了成班来年来所取得的系列成绩;从“三晨”活动到访学交流、从信毅讲坛到迎新晚会、从获得奖学金、“三好学生”等荣誉到拿下“挑战杯”全国二等奖等奖项,信毅学子收获满满,感慨良多,更加成熟,更加自信。

  高级班学生代表汪园杰、王赛乾、江清华分别作了结业发言。汪园杰分享了自己在信毅实践班的成长历程和心得体会。他指出,信毅班带来的内在驱动力是激励着他在研途披荆斩棘、不断前进的力量;信毅班对于人生的意义,是在付诸实践以后才能够更加明白。王赛乾、江清华则分享了信毅班对于他们的考公、就业经历的影响,讲述了自己的心路历程。

  会上,李春根、廖国琼、张仲芳、段远鸿共同为高级班同学颁发了“信毅学子”证书。

  财税与公共管理学院信毅实践班始创于2015年,在学校领导的关怀与指导、学院老师的共同努力下,为信毅学子搭建了一个锻炼自己、展示自己、学习交流的平台。它以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为指引,践行“信敏廉毅”的校训精神,弘扬“慎独尚公”的院训品格,重视培养学生信毅品格,提升基础素质,培养创新能力,着力打造成为人才培养改革创新试验区、拔尖人才培养的“特区”。六年来,“爱国、励志、求真、力行、同学、同行、向上、向善”的班训影响着一代代信毅学子。(文/鲁志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