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学期,学院又迎来了一批稚气未脱的新面孔。为了让新同学对财政学大类专业有所了解,帮助同学们更快得融入财税与公共管理学院这个大家庭,915日下午,财税与公共管理学院在研究生学术报告厅举行了2021级财政学类新生专业教育大会。2021级财政学类全体新生,陈荣教授、肖建华教授、席卫群教授、汪柱旺教授、邱慈孙副教授、戴丽华副教授、夏珺副教授、王雯博士等财政系税务系教师代表和高年级学生代表邓雨婷同学参加了此次活动。此次专业教育活动由副院长伍云峰教授主持。

  首先,肖建华教授以近期的新闻时事作为切入点,非常形象地让同学们了解到税收关乎我们每一个人,也让同学们体会到所学专业的重要性。汪柱旺教授以带过四个本科班的经验,提醒同学们一定要珍惜大学时光,努力学习专业知识,少玩手机,多去体育馆、操场锻炼身体,真正做到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陈荣教授从历史和专业角度对财政和税收问题给同学们进行了介绍,激发了同学们对财税学科的兴趣。

  同时,为了让同学们进一步明晰未来大学四年应该如何规划,高年级优秀学生邓雨婷同学结合了自身大学四年的学习生活经历,切实地给同学们提了三点建议,希望同学们把握好大学时光,努力学习专业知识,积极参与各类活动,并尽早明确毕业去向。

  随后,戴丽华老师和王雯老师分别介绍了财政学专业和税收学专业的概况,激发了同学们对本专业的学习兴趣与信心。

  最后,为了让同学们对所学专业以及未来大学四年规划有更加明确的认识,本次专业教育大会特意设置了师生现场答疑互动环节。在面对新生们提出的各种各样的问题时,各位老师结合自身求学经历与多年教学经验,通过举例等方式,通俗易懂地为同学们一一解答。在一来一往的深入交流后,同学们进一步了解了财政学类专业,极大地激发了同学们的学习积极性。(图文/邓雨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