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强化师生对中国共产党伟大历程的认识,深化师生对党百年奋斗的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学习。根据学校党委统一安排,20211201日,财税与公共管理学院党委组织全学院党员师生参会,聆听王新宇(清华大学博士生讲师团讲师)作的题为“中国共产党百年风华正茂的基因密码--学习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的“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专题宣讲会报告。会议由学院党委书记段远鸿主持。

宣讲伊始,王新宇以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决议的一系列数字为线索,从公告内容中提炼出一个简明扼要概括决议精髓要义的数字化表达方式,这就是:1223455101013。把对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通过的决议精髓要义的数字化表达完整地串起来,就是:一个决议、两个确立、两个结合、三个重大时代课题、四个历史时期的四个伟大成就和四次伟大飞跃、五个历史意义、五个必须做到、十个明确、十条历史经验、十三个领域取得的历史性成就和发生的历史性变革。

在宣讲中,王新宇紧紧围绕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在全会上的重要讲话和《决议》精神,从深刻认识全会作出历史决议的重大意义,深刻认识党百年奋斗的初心使命和重大成就,深刻认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的历史性成就和历史性变革,深刻认识“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深刻认识党百年奋斗的历史意义和历史经验,深刻认识以史为鉴、开创未来的重要要求等方面,进行了系统阐述和深入解读。

最后学院党委书记段远鸿指出,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是一项重大政治任务,学院各级党组织和全体党员师生要以此次宣讲为契机,以高度的政治自觉和饱满的工作热情,认真抓好学习宣传贯彻全会精神各项工作,牢记“两个确立”、做到“两个维护”,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切实用全会精神统一思想、统一意志、统一行动,切实把学习全会精神的成效转化为实际行动。

通过本次主题党日活动,财税与公共管理学院全体党员带头掀起了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的热潮,助力实现学习全会精神的全覆盖,确保全体师生党员将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学深悟透,强化宗旨意识和使命感。(图/文 财税与公共管理学院 朱强虎 黄彩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