根据《关于进一步组织好“电影党课”学习教育的通知》和全省教育系统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办公室工作提示相关要求,学校开展了江西财经大学学党史电影党课活动。127日下午14:30分,财税与公共管理学院在蛟桥园大礼堂组织观看电影《邓小平小道》,以体验式党课引导党员接受党性教育,让参与的40余名党员师生感受到了不一般的沉浸式党课体验。

​电影《邓小平小道》讲述了中国改革开放的总设计师邓小平在南昌的事迹。196910月,邓小平同志被下放到江西省新建县拖拉机修造厂进行劳动改造,同时承受着政治、生活等多重高压。34个月以来,邓小平一边坚持劳动,一边照顾着瘫痪在床的大儿子,每天风雨无阻地沿着小道从住所步行到工厂上班。这条曲折蜿蜒的泥泞小道被称作“小平小道”。

从小平小道延伸出去的,是一条通往国家富强,人民幸福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康庄大道。它是邓小平深入群众、探索基层的道路,也是邓小平设计中国改革开放和中国现代化建设的重要思想的萌芽地。

此次观影活动反响热烈,不少同学被邓小平同志与人民同甘共苦的崇高品质、深厚博大的爱国情怀和刚毅坚韧的品格所深深触动。身为新时代的青年大学生,我们更应当紧密团结在以习近平总书记为中心的党中央周围,学习共产党人不怕困难、脚踏实地的精神,坚定理想信念,为初心使命而不懈奋斗。(文/财税与公共管理学院 卢佳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