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全面系统地学习领会全会精神的丰富内涵和核心要义,1210日下午,在财税大楼105会议室,我院党委书记段远鸿教授面向全院师生解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

段远鸿书记紧紧围绕中国共产党第十九届中央委员会第六次全体会议公报内容,将决议要义数字化、条理化,从九个部分为同学们数览了十九届六中全会:审议通过两个文件、总结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三个需要、马克思主义中国化的三次飞跃、百年历程创造的四个伟大成就、党的百年奋斗的五大历史意义、党的十八大以来十三个方面的重要成就、全党四个必须和党中央的一个号召。

最后,段远鸿书记强调,学习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是一个长期的过程,党的四个必须同时也是作为我们新时代中国共产党党员的一个号召,希望同学们要有这样的修养,既有政治高度,又有理论深度,这是作为先进性积极分子所必备的。

段远鸿书记本次透彻清晰、鲜活生动地解读,使同学们深刻领会了党百年奋斗历程的重大成就和历史意义,深刻理解了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的丰富精神和决议的精髓要义,有利于同学们进一步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把学习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与实践结合起来。(文/卢佳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