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10日晚,财税与公共管理学院在财税大楼105举行2021下半年入党积极分子培训班结业典礼。院党委书记段远鸿、组织员李冬英出席,培训班全体学员参加,由党务工作部部长吴伟华主持。

  院党委书记段远鸿教授作总结讲话。他对此次培训的教学安排、学员表现和培训效果给予了肯定,并给学员们讲授了一堂精彩的党课。他回顾了疫情期间在党的坚强领导下,上下齐心,共同抗“疫”的难忘经历,以及战“疫”期间的感人事迹,他还传达了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激励青年学子站在“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的历史交汇点上,志存高远、把握机遇、砥砺奋斗,并提出了三点希望:一要坚持正确党史学习。坚持党史学习,首先是一个日积月累的过程,但更需要我们理解在学习过程中学什么?他强调,无论是理论知识、方法还是经验,都要寻找背后的规律,不断地联系到实践中去。二要明确权利与义务的关系,自觉担当作为。作为积极向党组织靠拢的青年学子,要不负青春不负党,勇于担当使命,在承担义务中成就未来。三要争做奉献先锋。要在思想政治行为上争做先锋,不能以一己私利看待问题,把自己的发展融入到社会民族国家发展当中去,知行合一,勇挑重担;时刻严格要求自己,成为同学们学习上的榜样,生活中的楷模。

段远鸿教授深入浅出,娓娓道来,还用自身与同志们的相处之道故事讲述了正确的待人处事模式。号召大家珍惜在学校学习的大好时光,学知识、长见识、通人达才,为走好自己人生的长征路打下坚实基础。

结业典礼在学员们庄严肃穆的国歌声中拉开序幕,小组长代表讲述了这次培训班的学习体会,作为一名入党积极分子,我们要做到未入党的门,先做党的人。班长则表示在本次培训中,同学们积极参加,达到了预期的培训效果。并且两位学员代表都向大家强调,此次结班仪式,不是结束,而是开始;不是完成,而是前进。

为了让积极分子们更加熟悉入党流程,明确方向。党务工作部李旭就整个入党流程以及每阶段所需准备的资料与要求,进行详细的讲解,并细心的解答积极分子们提出的疑问。

至此,在所有人的热烈掌声中,结业仪式圆满结束。回顾此次积极分子培训班,时间紧,任务重,在新一届积极分子心里意义非凡,他们也都纷纷表示要以党员的标准严格要求自己,争取早日加入到共产党员的队伍中来!(文/陶安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