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响应国家在大学生中选拔优秀人才征兵入伍的号召,提高兵员征集质量,推进国防和军队现代化建设,江西财经大学财税与公共管理学院于2021126日至8日开展“征兵宣传教育:携笔从戎,绽放青春”的主题班会。

国无防不立,民无防不安。国防建设是经济建设的安全保障,国防现代化是我国社会主义现代化的重要组成部分。当代国防建设需要大学生的身影。此次班会形式多样、主题鲜明。有些班级通过向同学们讲述征兵的意义及相关优惠政策,充分调动同学们报名应征的积极性;有些班级通过同学代表发言,激起了同学们心中的家国热血;也有些班级通过观看宣传视频、了解军人优秀事迹,强化同学们服兵役的责任感和参军保卫祖国的意识。

保家卫国终不悔,绿色军营献青春。此次主题班会的开展,不仅加强了同学们对部队军事、科技素质建设的认识,促进了我大学生从成长成才的角度来认识大学生入伍的重要意义。相信此后同学们都会积极为我国国防建设献出自己的一份力量。

(文/周燕梅 作者单位/财税与公共管理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