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年志愿者协会 | 预防接种 守护健康

为做好新冠肺炎疫情常态化防控工作,切断疫情传播途径,维护校园安全稳定及正常教学、工作、生活秩序,财税与公共管理学院青年志愿者协会于12月11日组织本校学生前往蛟桥镇医院进行新冠肺炎疫苗加强针接种。

志愿者在集合分发志愿服后便奔向各自岗位开始为同学们服务。乘车引导区的志愿者耐心地为同学们指引乘车方向,重复着“请往这边走”;登记区和问询区的志愿者为准备接种的同学引导方向,指导同学们填写知情同意书;接种台志愿者细心帮助护士登记、打印接种卡;留观区志愿者及时提醒接种完的同学留观半小时后离开。

几个小时连续工作带来的腿脚酸痛、精神疲乏,没有让志愿者懈怠,他们依旧在岗位上尽职尽责。每位志愿者把最大的精力与热情投入到所在岗位,让接种的每个环节衔接紧密,落到实处,确保了同学们疫苗接种的高效进行。

新冠疫苗接种工作的有序开展,为全体师生筑牢免疫屏障。在这过程中,恪尽职守的志愿者们为这道屏障的筑成献出了自己的力量,在声声引语、句句轻言中志愿者默默发散着光与热,温暖了被帮助的同学。愿这样奉献与温暖的传递在财税公管学子手中经久不息,遍及校园的每个角落。

(作者/刘佳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