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20日,财税与公共管理学院党委组织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集中开展了“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的专题研讨。学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各党支部支委会成员参加。学院党委书记段远鸿主持学习。

学院邀请了马克思主义学院副院长刘晓根教授以“光辉决议指引伟大征程——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为题作辅导报告。刘晓根从四个“深刻领会”为大家全面解读了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内涵。他从“三个需要”出发,带领大家深刻领会了决议的重大意义;以关键历史时间点为线,带领大家回顾了中国近代以来国家蒙辱、人民蒙难、文明蒙尘的历史背景下,中国共产党应运而生的历程。通过解读中国共产党百年奋斗的四个历史阶段,带领大家深刻领会了党百年奋斗的初心使命和重大成就;围绕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核心内容和“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强调了确立习近平同志党中央的核心、全党的核心地位,确立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指导地位,对新时代党和国家事业发展、对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历史进程具有决定性意义,带领大家深刻领会了新时代的历史性成就和历史性变革;以详实的数据不断挖掘建党百年历史成就背后的原因,带领大家深刻领会了党百年奋斗的历史意义和历史经验。最后,刘晓根强调,要勿忘昨天的苦难辉煌,无愧今天的使命担当,不负明天的伟大梦想,为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不懈奋斗!

院党委书记段远鸿领学了《中国共产党第十九届中央委员会第六次全体会议公报》和《中共中央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等文件内容,要求学院领导班子要深刻领会“两个确立”的伟大意义,准确把握全会提出的一系列重要思想和重大论断,并提出要把全会精神转化为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的实际行动,努力打造学院思政工作特色亮点,推动学院学生工作高质量发展。

院党委书记段远鸿在最后的总结发言时强调,全院师生要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深刻领会党百年奋斗的重大成就、历史经验和历史意义,不断汲取奋进的智慧力量,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以实际行动践行初心和使命。(文/朱强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