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日,省教育厅公布了江西省第九届外国留学生汉语大赛决赛获奖名单,我院2021MPA留学生乔治(George)以综合排名第四的佳绩斩获二等奖。本届大赛以江西新篇章美丽新画卷为主题,省内23所高校50余名留学生在舞台上秀汉语、展才艺,表达对江西人文地理和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喜爱。

比赛分为校内选拔初赛、省内复赛和决赛三个阶段。在经过了严格的校内选拔赛后,我校三名留学生脱颖而出参加了省内的复赛和决赛。在复赛阶段的激烈比拼中,他们自信满满,表现优异,凭借流利的汉语和出众的才艺表演全部进入决赛。

决赛阶段分为“‘彩纷呈才艺会”“鄱韵流长故事会两个环节,全面考察选手们的汉语语言组织能力、临场表现力和才艺展示能力。在“‘彩纷呈才艺会中,乔治同学的脱口秀表演《学习趣事》,通过诙谐幽默的语言、丰富多彩的肢体动作和神态,使得节目代入感十足,更是把台下评委和现场观众逗得哈哈大笑。最终,乔治同学以全场综合排名第四的优异成绩斩获二等奖。

此前,我院2019MPA留学生金桢泰(KIMJUNGTAE)曾获江西省第七届外国留学生汉语大赛二等奖。两位MPA留学生先后以优异成绩获得二等奖,表明我院MPA留学生生源优质,也是我院重视留学生汉语水平提升和中国国情、江西省情教育的体现。(文/纪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