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持续深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深刻感悟党百年来的光辉历程,增强党员的使命担当,财税与公共管理学院创立“财税学习小分队”微信公众号这一党史学习教育特色品牌。3月27日公众号运营已满一周年,当晚就公众号上一年的度工作召开线上交流会。学院党委书记段远鸿、副书记谢丽华、学工办主任吴宗福、学工办副主任尹琪、组织员李冬英、专职辅导员熊艺茗以及33名学生党员代表参会,会议由党务工作部李旭主持。

会上,学院党委书记段远鸿表示,“财税学习小分队”平台是党史学习教育的成果结晶,是践行党史精神的重要平台,是党建育人工作的特色品牌。他强调,首先,精神上要秉持“世上无难事,只怕有心人”,持续推进工作的开展;其次,内容上要坚持“精选”,要提前做好篇章谋划工作,在获取大量内容资料的基础上优中选优,并创新推送形式;最后,形式上要注重“线上+线下”,调动起师生积极性,形成相互促进的良好氛围。

吴宗福老师就“财税学习小分队”品牌的创立和“小而精”的定位进行了介绍,指出了学院构建该平台的优势。同时就平台运营的队伍建设、舆论宣传、内容创新、经验传承等方面进行了指导。

党务工作部陶安捷对“党史上的今天”栏目370篇文章的推送工作进行了总结汇报,参会师生围绕激励考核、队伍建设、宣传发动、创新机制等话题就即将开展每周一期“党史上的故事”栏目的推送工作进行了讨论。一个人的力量是有限的,团队的力量是无穷的,相信在学院师生的共同努力下,“财税学习小分队”平台能不断扩大影响范围,成为学院党史学习教育的特色品牌。

“财税学习小分队”平台主要包含“党史上的今天”、“党史上的经典故事”、“党史上的人物”三大板块。“党史上的今天”推送圆满结束,接下来是“经典故事”的讲述,公众号订阅方式在下方,欢迎感兴趣的老师和同学关注,并提出宝贵的意见。作者/秦梓晴 朱强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