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深入贯彻习近平强军思想,在学院营造浓厚的参军报国氛围,鼓励和帮助更多青年学子投身国防事业,4月2日 “财税八点”栏目开展“征兵政策解读及军营生活分享”主题活动。学院特邀请学校武装部人武办主任陈世军老师,为同学们解读大学生参军入伍政策,并邀请两位退伍复学同学木塔力普伊尔番·如则分享他们的军营生活。院党委书记段远鸿、副书记谢丽华及学院师生共110余人参与,辅导员熊艺茗主持。

陈世军首先向同学们重点介绍了国家对应征入伍大学生的优待政策,如一次性的补贴,入伍后部队津贴及退役后升学的优惠政策等等。还详细地介绍了大学生入伍资格审查及体检要求陈世军还特别提醒同学们因为疫情原因,有意参军的同学们应尽早报名,尽早做好规划。

世军的讲解全面细致现场互动氛围浓厚针对现场提出的大学生参军政策优惠和个人身体条件达标问题世军进行了认真解答。

退伍复学19级学生木塔力普分享了自己入伍期间的经历。刚开始时,在拉单杠方面体能不够。为了克服体能问题,坚持一个月‘三个100’:一百个深蹲,一百个俯卧撑,一百个仰卧起坐,在坚持一个月之后体能有明显的提高。”他认为保家卫国是自己和家人的骄傲和自豪,更加体会到了自己身上肩负的责任,同时,军营生活也磨练了自己的意志,更加严格的要求自己,拥有了更强的自制力。

同样是退伍复学19级学生伊尔番·如则也分享了自己入伍的几点体会他表示参军入伍自己独特的经历,有一些非凡的感悟。为了提高身体素质他主动在每天早中晚进行加训取得了不错的成绩。部队生活磨练的不仅是身体更提高了精神素养他深受连长和指导员分享的江西九江抗洪救灾的经历鼓舞学会了坚持,学会了努力,学会了坚守初心牢记使命最后他表示希望他的经历能够激励更多的同学携笔从戎并号召有志青年积极投身部队为祖国和人民贡献力量。

举办“征兵政策解读及军营生活分享”主题活动,旨在帮助同学们对军旅生活和征兵入伍相关政策有了更加深入的了解让更多有志青年会选择在军营磨砺人生、建功立业,为国防和军队建设贡献青春年华!(作者/李硕、尹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