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近日,全国MPA教指委公布了“案例中心杯”第六届中国研究生公共管理案例大赛100强名单,我院提交的案例《一墙之隔,缘何两种景象?——J省L镇乡贤力量赋能乡村振兴的探索与思考》(指导老师:何植民,团队成员:黄娅婷、蔡静、何炎霖、黎子盼、刘利博),从全国197所院校的1632支参赛队伍中脱颖而出,入围全国100强。

  据悉,“案例中心杯”第六届中国研究生公共管理案例大赛由教育部学位与研究生教育发展中心和全国MPA教指委主办,郑州大学公共管理学院承办,是“中国研究生创新实践系列大赛”的重要赛事之一,也是全国MPA教指委主办的唯一面向MPA研究生开展的全国性高规格比赛,权威性高、影响力大、认可度广。目的在于引导我国研究生关注公共管理实际问题,提高其运用相关理论和方法解决实际问题的能力,在公共管理高等教育中推广案例教学方法,增进高等院校与实践部门互动。

  第六届案例大赛于2021年10月启动。我院对本届大赛高度重视,迅速组建参赛队伍和指导团队,紧密围绕我国及我省当前公共管理、公共政策领域面临的重大或热点问题进行选题。参赛师生利用寒假时间奔赴全省各地开展实地调研,开学之初组织多场专题研讨会,对参赛案例文本和案例分析报告进行反复修改和完善,最终从报名的25支队伍中择优推荐5支队伍参赛。经过激烈的竞争,1支队伍入围全国100强,延续了我院在中国研究生公共管理案例大赛中的佳绩。(文/纪江)